阿K

日常吸昀❤❤❤

【林秦】《一觉醒来发现自己长出了猫耳朵》

 

【1】


这一定是个梦。

——还是个噩梦。

龙番市的法医科科长秦明早上起来洗漱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头上长出了一对猫耳朵。

他对着镜子反复抚摸确认,确确实实是一对毛绒绒软绵绵的猫耳朵。

他抬头看了一眼挂钟,距离上班的时间还有二十分钟,他快迟到了。

大脑飞速运转了十秒钟之后,他决定戴上一顶帽子暂时隐瞒这个秘密。

 

【2】


“什么鬼。”大宝叼着刚出炉的热蛋饼和往常一样踩着点进了办公室,大惊小怪地看着秦明。

“那么热的天,你戴什么帽子啊?”

秦明轻咳一声,镇定地翻阅手里的书,假装没有听见她的话。

大宝撇了撇嘴,习惯了他的冷漠,坐到一边吃她的蛋饼去了。

秦明心中忐忑,暗自祈祷着今天不要有案件发生,安全地度过这一天后再想办法解决头上的麻烦。

时间飞逝,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林涛笑得一脸灿烂地晃进办公室。

“宝哥!今天中午吃什么啊?”

大宝抬头看了看他,扔给他一叠外卖单,“忙着呢,自己看。”

“哦”,林涛接过来,又看了一眼秦明,“你什么情况?感冒了?室内还戴帽子啊?”

秦明没有回答,大宝忍不住调侃道,“我们秦大法医的时尚,一般人不懂的。”

然后和林涛两个人在那里挤眉弄眼地窃笑。

“fashion icon你吃什么啊?”

林涛笑嘻嘻地问秦明。

秦明横了他一眼,示意他把手里的外卖单递给他。

林涛会意点头,大手一挥,潇洒地将手里的外卖单飞向秦明的方向。

这一飞厉害了,和林涛的枪法一样神准。

直接命中秦明脑袋上的帽子。

眼看秦明的帽子就这么被打飞掉在了地上。

空气突然很安静。

紧接着爆发出一阵惊呼,继而变成了无情的嘲笑。

“卧槽,你头上那个是什么玩意儿?Cosplay?”

“没想到啊没想到……你还有这种癖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救救我的笑点……”

秦明看着放在手边的解剖刀,告诉自己,要冷静。

 

【3】


“天啊……太惨了吧,竟然会有这种怪病,我深表同情。”

大宝嘴上那么说,脸上却看不出半点的同情。

“我说,你要不先去医院看看?不过……我是来通知你们下午要出外勤的……”

林涛捡起了地上的帽子,拍了拍灰,交给秦明。

秦明面无表情地说,“没问题,我可以。”

“真的没问题?”

“没问题。”

“哦……那你中午要吃什么?”

“还用问吗?”大宝笑得都快断气了。

“给他点水煮鱼,松鼠桂鱼,干煎带鱼,鱼香肉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宝哥,鱼香肉丝不是鱼。”

“是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反正差不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也是,秦明我给你点了鱼排,健康点。”

……

秦法医再次看了一眼手边的解剖刀,告诉自己,要冷静。

 

【4】


下午的现场勘查中,秦明一直觉得大宝在他边上偷偷地笑。

但一回头,看到的却是大宝一脸认真地在做笔记,让他不由怀疑自己是不是过于敏感了。

“这边的土壤取一些样本带回去。”

“好的。”

“还有那里的也要,喵。”

“明白。”

“……等等,老秦你刚才是不是叫了一声喵?”

“……有吗?你听错了吧。”

“真的……你刚才真的喵了一声,不信你问林涛!”

秦明狠狠地瞪了林涛一眼,吓得林涛一哆嗦,连忙摇头如拨浪鼓,“没有没有!我什么也没听到!”

“我去,难道我幻听了?”

……

林涛找了个机会,把秦明拉到角落里。

非常严肃地对他说,“你还是去看看比较好,下班就去。”

“……”

“……”

“……”

“你为什么不说话?”

“……那你又为什么在摸我的屁股?”

“噢噢,不好意思……”林涛羞涩地挠挠脑袋,“……我只是好奇,你有没有长尾巴……”

秦明心想,要去看医生的应该是林涛。

 

【5】


秦明确信自己必须去一趟医院了。

因为他已经盯着中午外卖留下的塑料袋看了十分钟。

又盯着门口的纸箱看了十分钟。

路过警卫室的时候看到平时和他关系很热络的警犬莫名其妙地怕到绕路走。

这是怎么了?

可能真的是病得很重了。

 

【6】


一天的工作终于结束了,回到家的秦明,如同往常一样,拿上干净的睡衣准备先去洗澡。

然后,他打开了花洒。

然后他想了想,决定今天还是不洗澡了。

 

【7】


突然听到了熟悉的敲门声。

这个时间点,秦明知道来的人只有林涛。

他一脸冷漠地打开门。

林涛站在门外,一副惊不惊喜的表情。

“你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

只见林涛手上捧着一大盆的猫草。

秦明看了看他。

一脸冷漠地把门关上了。

 

 





评论(42)

热度(4841)

  1. 共2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