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K

日常吸昀❤❤❤

【林秦】《一觉醒来发现自己长出了猫耳朵》之 《麻烦的尾巴》

【1】

 

秦明望着镜子中的自己,动了动脑袋上多出的猫耳朵。

已经是第七天了。

所有能想到的办法都试过了,咨询以前医学院的同学,去图书馆查阅大量的资料,网络搜索发帖求助,依然是毫无头绪。没有人能解释这对突然冒出来的猫耳朵是怎么一回事,显然这是当今科学技术都无法解释的超自然现象。

但如果不是特别在意的话,习惯了也没什么,并不会影响到日常生活。

秦明一边自我安慰,一边慢慢适应了这对耳朵。

然而,麻烦总是接踵而至的。

——今天早上醒来,屁股上又长出了一条新鲜的猫尾巴。

怪不得昨天晚上尾椎骨难受了一夜……

怎么办?

秦明望着面前整齐的西服套装,迟疑了三秒,拿起了缝纫机边的剪刀。

算了,只是又多了一条尾巴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秦明心想。

 

【2】

 

最近他已经不再戴帽子了。

周围的人也渐渐接受了这个设定,甚至有时候他的桌子上会多出一些奇怪的小零食,比如酸奶、鱼干片什么的。

对于同事之间这种贴心的行为,秦明感到心情十分复杂。

今天,他又是第一个来到办公室。

平时林涛会在来的路上顺便给他带一杯咖啡,而现在咖啡也不知什么时候起换成了牛奶。

秦明看着办公桌上那杯冒着热气的牛奶,陷入了沉默。

 

【3】

 

“什么?!!!长出尾巴来了?!!!”

林涛和大宝两个人同时大声惊呼,吵得秦明捂上了耳朵。

“我天!!!快让我看看!!!”

“……宝哥,还是不要了吧,老秦的脸都黑了。”

“你别拦着我,他的脸本来就黑。”

秦明按了按胀痛的太阳穴,拿上文件夹快步走出办公室。

也许不应该讲出来的,但是尾巴不像耳朵,想藏就能藏起来。

啧,果然还是很麻烦。

 

【4】

 

觉得这条尾巴麻烦的人不止是秦明。

上午的外勤取证过程中,大宝一直抱怨个不停,回来的路上还在抱怨。

“你不知道,他那根尾巴有多碍事,整天在眼前晃来晃去,晃得我眼睛都花了。”

“……那也没办法啊,宝哥你就体谅他一点吧。”

林涛和大宝两个人在前面叽里呱啦地大肆讨论,仿佛当坐在后面的秦明死的一样。

回到解剖室的大宝依然没有停下她无休止的抱怨。

“我说,你就不能把尾巴盘在腰上吗?放在外面多不方便啊。”

“……”

秦明深吸一口气,忍住情绪,耐心解释道,“希望你明白,我不是猴子,我是猫。”

大宝眨了两下眼睛,歪着脑袋,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噢,我理解了。”

但秦明还在看着她,一言不发,脸色很不好的样子。

“……我跟你说对不起行了吧,为什么还要瞪我?”

“……”

秦明无奈地闭上眼睛,从齿缝里逼出一字一句。

“因为,你、踩、在、我、的、尾、巴、上、了。”

闻言,大宝吓得整个人跳起来,瞬间离开秦明身边三尺远。

“对不起对不起……”她连忙鞠躬致歉。

秦明努力挤出一个笑容,气若游丝地说,“没关系……”

 

【5】

 

为了躲避刚才的尴尬,中午大宝一个人出去吃麻辣烫了。

办公室里剩下林涛和秦明两个人吃午饭。

林涛夹了一块鱼肚子肉放到秦明的碗里,对他说,“过两天我有一个医生朋友从美国过来做讲座,要不要约个时间让他看看?”

“不用了。”秦明摇了摇头,拒绝了他的好意。

林涛看了看他,没再说话,默默地给秦明夹菜。

秦明忽然放下了手里的筷子,摊开自己的手掌,静静地看着,良久,缓缓开了口。

“幸好没有长出肉垫。”

林涛不明白他话里的意思。

只听秦明若有似无地叹了一口气,继续说道,“如果长出肉垫就没办法握手术刀了。”

 

【6】

 

林涛有一个秘密。

他非常喜欢猫,几乎到了痴迷的地步。

但是碍于工作关系,没有时间和精力饲养宠物,所以他平日最爱的放松方式就是去家里附近的猫咖,一边办公一边撸猫。

万万没想到,有一天,他的同事、好友会突然长出猫耳和尾巴。

这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林队。”

大宝的手在林涛的眼前晃了两下。

“提醒一下,你已经盯着老秦的屁股看了超过十分钟了。”

“啊……是吗?”

“是啊,而且不得不说,眼神有点变态……我很想报警。”

“……”

好吧,这一切的发展确实有些脱轨了。

他在猫咖疯狂撸猫的时候曾被路过的大宝撞见过一次,所以大宝是唯一知道他小秘密的人。

“我真的不是很懂。”

大宝挑起眉毛,叉着腰问他。

“你到底是喜欢猫,还是秦明?”

大宝这个人,平时看起来神经大条,其实……比任何人都要细腻敏锐。

 

【7】

 

因为大宝的话,林涛一整晚没睡着。

第二天他挂着两个超大的黑眼圈走进法医科的办公室。

手上拿着给秦明的牛奶,四处张望了一下,发现办公室里只有大宝一个人。

“老秦呢?”

大宝嘴里嚼着早饭,含含糊糊地回答他,“请假了。”

“请假?”

照他对秦明的了解,一个恨不得天天工作24小时,年年优秀员工奖的获得者,如非必要,是绝对不会请假的。

“他怎么了?”

“不知道。”大宝耸了耸肩,“可能生病了吧。”

生病了?

林涛仔细回想了一下,昨天秦明的表现确实有些不同寻常。

整天情绪低落,坐立难安,中午吃饭的时候胃口也不好,吃了两口就说饱了。

秦明一个人住,生病了没人照顾怎么行?况且他现在情况特殊。

他和大宝说了声帮我也请个假,便拿上车钥匙飞奔出去了。

 

站在秦明家的门外,林涛的手放在门铃上迟迟没有按下去。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莫名其妙地紧张起来。

犹犹豫豫了一会儿,他终于还是按了下去,奇怪的是许久没有得到应答。

他又按了好几下,仍然没有人来应门。

林涛有点急躁了,脑中瞬间闪过几百种不好的预感,他决定里面再没有回应的话,就要破门而入了。

在他准备撞门的那一刻,门竟然打开了。

“……”

秦明一脸病容地出现在他的面前。

“……你怎么来了?”

他的声音听上去比往常更低沉,并且掺杂着些许嘶哑。

“听说你病了,我来看……”

林涛的话还没说完,只见秦明眼睛一闭,整个人软弱无力地朝他的方向倒下来。

林涛反应迅速,及时接住秦明的身体。

秦明穿着睡衣,头发濡湿,散发着馥郁的香气,像是刚洗过澡。

林涛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他抱着虚弱的秦明,手不由环上他的腰际,发现他的体温异常地高,脖子处的皮肤呈现出诡异的粉红色。

林涛的脑子里没来由地蹦出三个字。


——发情期。


 







评论(59)

热度(3606)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